山东手造非遗工坊授牌仪式在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举行

时间:2022-11-04 19:41:51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


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乡村振兴局《山东省非遗工坊认定和管理办法》规定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非遗工坊”认定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经过申报资料报送、资格审查调查、集体讨论评审、门户网站公示等评审环节,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孙茂忠老师的烟台红陶泥条盘筑工作坊通过了首批烟台高新区区级非遗工坊评审认定。10月28日,烟台高新区综合管理部宣传中心到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举行了山东手造非遗工坊授牌仪式。

下一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将在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的牵头指导下,加强“非遗工坊”的考核管理,支持“烟台红陶泥条盘筑”非遗工坊的建设工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山东手造”品牌影响力。

本次共认定烟台市8家单位为烟台高新区首批非遗工坊,涉及手工丝网印花、胶东花饽饽、烟台红陶泥条盘筑、青花瓷釉下彩、传统陶瓷花釉、传统字画装裱、一笔生肖福文创、马勺脸谱等非遗项目或传统手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