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我校第二批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2-12-08 07:40:40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李风清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丰富“大思政”育人内涵,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12月6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希勇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同时举行了我校第二批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报告会在2号教学楼2楼阶梯教室进行,会议由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王昌盛主持,学校副校长邵侠为张荫松、李强、石丽美三位劳模工匠颁发了课程思政导师聘书,成教处处长张平、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15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杨希勇是我院第一批思政导师,他宣讲的题目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职业教育靓丽答卷》,宣讲分为党的二十大主题、二十大报告的构成以及报告中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三个部分。他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大好机遇,为书写职业教育靓丽答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聘任的张荫松、李强和石丽美三位思政导师分别做了《追梦,奋斗才有力量》《结缘剪纸四十年》和《踏实勤勉守初心 真诚服务展风采》的报告,劳模工匠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体会、认识和感受,分享党和人民培养自己成才、不忘初心报效国家、实现人生价值的心路历程。


报告会后,学校举行了“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


劳模工匠简介

杨希勇,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烟台市律师协会会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杨希勇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杨希勇律师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职业教育靓丽答卷》的报告。

张荫松,烟台市文化馆原馆长,终身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泰山文艺奖终生成就奖、国家文华园丁奖、国家文化部群星奖获得者。

张荫松老师报告题目是《追梦,奋斗才有力量》,讲述了他扎根民间的成长经历,分享党和人民培养成才报效国家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点亮理想信念,奋斗才有力量

李强,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剪纸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剪纸学会副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烟台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石丽美,烟台财会培训中心•东方海天酒店前厅部经理,全国旅游行业技术能手,山东省餐饮服务大师。

石丽美老师报告的题目是《踏实勤勉守初心 真诚服务展风采》,分享了她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展现了服务岗位“踏实勤勉、真诚服务”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