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秦万山为我系同学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9-06-19 20:42:48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秦万山以最近热炒的“华为事件”为题,为艺术设计与共公共管理系18级服装设计三班上了一堂引人深思的形势与政策课。
  秦主席以轰动世界的“华为事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事件”对国内外市场的积极影响,并为同学们解读了对中美两国较量的深刻认识。美国打压制裁中国企业,华为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因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要想在国际舞台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就必须手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产权的高端产品,否则的话,就只能任人鱼肉。在美国对中国科技霸凌的面前,华为的沉着与镇定是对中国科技实力的自信,是中国科技力量迅猛发展的体现,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唯有强大才是真正的出路。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脚踏实地,增长本领,投身祖国的发展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圆梦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