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茂忠老师被聘为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艺美术设计专门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9-12-05 16:01:12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陈浩南


11月30日上午,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指委工艺美术设计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工艺美院召开。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孙茂忠老师被聘为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艺美术设计专门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艺美术设计专门委员会是全国工艺美术设计类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行业及企业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来自全国122所院校、31家行业、企业、博物馆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暨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艺美术专门委员会主要是围绕工艺美术品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刺绣设计与工艺、玉器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陶瓷设计与工艺、文物修复与保护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教学标准、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技能竞赛、师资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探索工艺美术教育的新理念、专业建设的新标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共同推进职业院校工艺美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和我国职业教育相关专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联合相关行业企业,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双元”育人的目标。


10B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