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心向党,献礼二十大

时间:2022-11-04 19:30:45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贾晓晨


一张剪纸,承载着一程风韵,当最质朴的材料,被赋予生活的灵气,用最熟悉的方式,透彻成一种风景,文化,才得以传承和延续。

2022年10月25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巧手社社团指导教师刘慧芳老师带领巧手社成员孙靖涵、贾晓晨、李庆玲一行,来到学前教育专业定点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童心学府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巧手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的幼儿剪纸教学活动。小朋友们先认真听老师讲解如何剪纸,然后开始聚精会神地剪了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所有的小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小朋友们看到用自己小手亲自剪好的图案,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脸上写满了成就感、喜悦感。

一只小蝴蝶,一朵小红花,跃然纸上,剪刀开合间,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国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传统艺术要与现代生活接轨,才能绽放鲜活的生命力。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和小朋友们一起用剪纸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巧手社的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讲解、动手剪出作品的方式,加深幼儿园儿童对剪纸的认识,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育学习兴趣,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