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教育系“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助力“烟台首届儿童文明实践嘉年华”

时间:2023-05-30 08:30:25  来源: 艺术设计与教育系团总支   作者:宋姿颖 朱怡璇


2023年5月27日,烟台市首届儿童文明嘉年华在高新区儿童文明实践广场盛大举行。活动现场,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教育系“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15名志愿者积极协助提供全程志愿服务。市妇联副主席郭绍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维东,市委宣传部文明二科科长李洪义,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600余家长儿童参与此次活动,助力社区打造良好的儿童生活成长环境,积极探索“青+社区”联动发展模式,全面推进“社区青春行动”,打造青年与社区双向奔赴的新平台,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同频共振、协同育人的教育新格局。

01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高新区首届儿童戏剧艺术节

74组小选手们登上表演舞台以艺为媒,以美为介。从朗诵《满江红》到舞蹈《弱水三千》《飞天乐鼓》,从古筝弹奏《草原英雄小姐妹》到独唱《歌唱祖国》,孩子们精彩的表演、高昂的热情深深地感染着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前台幕后提供各项帮助,协调节目演出顺序,构建积极向上、繁荣有序的演出环境,为小朋友们留下珍贵的舞台时刻。

02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我描绘”

儿童绘画大赛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孩子们个个信心满满,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绘画方式,以画传情,充分发挥想象,肆意挥洒,在一张张洁白的画卷留下独属于自己的绽放。“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前来比赛的孩子进行全程参赛服务。

03

“强身健体育品格”

亲子趣味运动会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青春的面孔,“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穿梭在比赛各处,积极热情地为赛场上的小小选手们提供各种帮助。辛勤的汗水、幸福的笑容,热情全燃投入到亲子趣味运动志愿项目中,运动员与志愿者彼此支持、融洽和谐,构成了一幅幅难忘画面。

04

“勤俭节约从娃娃做起”

儿童跳蚤市场

花开正盛,夏意正浓,“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前对预设摊位进行布置,并积极引导人员前往。跳蚤市场上,前来淘宝的人群络绎不绝,120多个摊位,书籍、玩偶等生活角落的闲置,承载着记忆,陈设在摊位之上焕发出新的生机。“小老板”的叫卖声、人群的欢笑声,“顾客”的议价声,此起彼伏。交易为物,传递是情,我们收获的,却是不期而遇的,惊喜与温暖。

本次活动被大众日报、大众网·海报新闻、大小新闻、网易新闻、烟台高新、烟台后浪等多家社会媒体进行报道,有效向社会各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形成了党员志愿者引领、青年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带动了更多人加入社区文明建设活动,汇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