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开讲啦 | 第一讲:烟台市栖霞后许家村

时间:2023-07-11 20:35:23  来源: 艺术设计与教育系团总支   作者:张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和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内核,7月1日,艺术设计与教育系“两弹一星”精神大学生志愿宣讲团,赶赴烟台市栖霞后许家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退役大学生士兵张众为同学和村民们讲述第一课,围绕着我国核工业的发展,按照历史脉络,将我国核工业划分为三个30年,为大家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核工业从建立、成功研制“两弹一艇”,到大力发展核电和核技术应用,再到我国建成核工业强国的的发展历程。

退役大学生士兵李延坤为大家讲解《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同学和当地村民们解读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核。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是当代青年和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勉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张瑜围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与大家重温了氢弹理论设计总负责人、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国家和民族发展所走过的追梦之路,讲述了他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甘当无名英雄,在茫茫无际的戈壁荒原、在人烟稀少的深山峡谷,奉献自己青春的感人事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学习传承、感悟践行“两弹一星”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到基层、到西部建功立业,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