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走进蓬莱阁景区与金牌导游面对面

时间:2023-03-18 22:09:41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李风清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校融合,共同培养文旅行业高质量人才,3月16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与蓬莱阁景区管理中心共同举行范丽、吴珍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蓬莱阁景区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导游部部长,国家级导游工作室带头人范丽、蓬莱阁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导游科科长,国家金牌导游吴珍、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庆玲出席仪式,该系旅游管理专业师生15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杨庆玲为范丽、吴珍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做了发言,她代表学校向蓬莱阁景区管理中心对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育人成果,希望此次活动成为蓬莱阁景区管理中心与烟台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景区的合作,了解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也期望蓬莱阁景区给教师多提供实践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共同为烟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范丽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引用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欢迎之情,介绍了被游客称为“仙境天使”的“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蓬莱阁景区导游团队,阐释了对一名优秀导游员标准的认识,希望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旅游工作者,在满足人们对“诗和远方”的追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后,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进行了蓬莱阁景区踩线实训活动,景区的金牌导游现场示范讲解,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蓬莱阁古建筑群、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等景点,同学们认真记录,学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