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内务检查条例

时间:2019-05-06 19:04:10  来源:   作者:


一、阳台

  1、阳台栏杆不能挂任何物品,(除学校发放的被褥)否则- 2分。

  2、阳台最多只能放八双鞋(鞋架内除外),否则- 2分。

  3、阳台地面、纸篓内无垃圾、物品摆放整齐,否则每项-2分。

  4、阳台窗框(内)、窗槽不净- 2分。

  5、阳台窗台不允许放任何物品,否则-2分。

二、卫生间

  1、卫生间内不允许放任何物品(洁厕灵,84可放在厕所地面)否则-2分,为避免拖把上冻冬天可将拖把放于厕所并摆放整齐,夏天整齐摆放在阳台,否则-2分。洗刷台,卫生间水管上不允许放任何物品,否则-2分。

  2、卫生间地面、面盆、洗刷台、便池无污渍,否则每项- 2 分。

  3、卫生间窗台不允许放任何物品,否则-2分。

  4、卫生间窗台不净- 2分。

三、室内

  1、地面行李箱统一摆放整齐且不得摆放任何物品,柜顶行李箱可整齐摆放大被(但不得放衣物等杂物),否则- 3分。

  2、公共桌上不允许放任何物品,桌洞内物品统一摆放整齐否则,每项- 3分。

  3、暖气片上不能摆放任何物品,暖气片下(内)不能有垃圾,否则每项-3分。

  4、床下最多摆六双鞋(鞋盒充当一双鞋)盆整齐摆放至两边,且鞋跟向外对齐不得超过床沿,否则-3分,鞋内不能有袜子否则-3分,床下物品摆放不得超过床沿,否则-3分。

  5、除大雨、大雪天外,宿舍内不允许挂任何物品(下雨下雪天将衣物整齐挂在一张床上),正装统一挂在八号床床尾,否则每项- 3分。

  6、宿舍墙壁门窗上不能挂任何衣物、杂物等装饰品,否则每项-3分。

  7、地面不干净-3分,地面未打扫-5分。

  8、统一蚊帐的挂放且不得挂床帘,否则视为室内乱挂,每项-3分。

  9、空床不能放任何物品否则-3分,空床不能有积水,有积水一次-5 分,(床板如积水等原因变形、损坏照价赔偿)。

  10、柜面上的被子必须摆放整齐叠放(圆头统一朝外)否则-3分,其余柜面物品也应摆放整齐,否则-3分。

四、床铺

  1、被子不整齐- 3分。

  2、被子未叠或无被- 10 分。

  3、被子放反- 3 分。

  4、床铺不平整- 6分。

  5、多被- 3分。

  6、床上整齐统一,床单被罩统一,否则每项-3分,除被子、枕头外可以放玩偶,但是必须要放在枕头上面,不能影响军被,否则视为乱放物品-3分,枕头必须有枕巾枕套,枕头与被子方向一致,否则-3分,军被摆放开口朝门,否则视为无军被-3分。

五、其它(违反以下条例者扣除个人量化10分并给予通报批评,严重者给予记过处分)

  1、禁止夜不归宿,男、女生互串宿舍。

  2、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喝酒、打牌、打麻将等。

  3、不得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打火机、蜡烛、蚊香、管制刀具等物品。

  4、严禁在公寓楼(宿舍内)存放自行车、饲养宠物。

  5、宿舍内禁止存放或使用违规电器,(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并上报导员)严禁私拉电线。

  6、上课时间宿舍内有人必须出示假条,否则通报辅导员,并每人-10 分。

  7、严禁留宿外人。

  8、电源插头未拔-10分并移交给辅导员处。(充电器头,无线路由器插头等)

备注:

1、周一至周五内务部检查内务整理、卫生打扫情况,

2、文明宿舍评比。系内务部会定期进行文明宿舍评比,对优秀宿舍通报表扬并进行奖励,对于内务、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取消评比资格。

3、限期整改通知单,宿舍如果多次整改不合格会通过整改单的方式进行全系通报批评,并给予个人处分。

  混合宿舍界定:

  1.行李箱、公共卫生区域、蚊帐扣分具体到个人。

  2.床下物品摆放遵循上左下右(上铺放左边,下铺放右边)。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

  2019年1 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