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特别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5 19:25:37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年之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团总支于4月25日上午,组织师生40人赴杨子荣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收“沉浸式”精神洗礼。
活动由团总支王保春老师主持,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并在杨子荣雕像前默哀并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悼念。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历史材料,深入了解了杨子荣烈士和胶东抗战时期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团总支孙耀老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为在场团员讲授微团课,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青年中的深刻含义。在庄严的入团仪式中,老团员为新晋团员佩戴团徽,并面向团旗共同宣誓。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庆玲老师向新晋团员表示祝贺,勉励其不忘爱国、报囯、兴国之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在鲜艳的团旗下,优秀团员代表燕奎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最后,在团员们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五四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使命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未来和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