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

时间:2019-04-16 14:43:06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本专业目前开设有培养三个方向:室内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室内设计方向: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室内设计基本理论及主要教学手段和方法、能运用现代设计理论、观念和手段,面向室内设计及施工管理一线,从事各类民用建筑的室内设计、效果图制作、施工组织与管理等富有创造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获得室内设计师职业资格证。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培养掌握环境设计的基础理论,具备艺术一设计一管理相结合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理论,观念和手段,从事各类民用建筑的环境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与施工组织管理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获得室内设计师职业资格证。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艺术修养,具有牢固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运用现代设计理论、观念和手段熟练地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及制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获得广告设计师职业资格证。
  就业方向及岗位:
  室内设计方向:主要从业于各类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及工程公司,作为室内设计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制图员、项目经理、预算员、设计总监等从事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工程预算、工程施工管理、电脑图形图像制作以及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等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主要面向环境景观设计施工单位、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单位,作为环境艺术设计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制图员、项目经理、预算员等从事环境规划与设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广场环境景观I殳计、公共环境设施设计、家具设计、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工程预算与工程管理等。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主要从事各类企划广告公司,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及各种涵盖了大众传挓业务的经营实体,从事各类产品、商品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各类广告的创意、策划、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