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业 走企业 酒店、人力专业赴金海湾酒店开展专业服务产业能力调研

时间:2023-03-16 16:23:45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金芫


3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师生赴金海湾酒店开展教学观摩,酒店、人力专业教师与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调研座谈,金海湾酒店副总经理张译丹及相关管理层人员参加了座谈。

金海湾酒店是学院的校企合作企业、学生实训实践基地,已建立合作关系十余年。酒店相关负责人对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就如何拓展校企之间的深入合作、如何开展数字化运营的教育教学、如何结合岗位对专业素养进行精准提升以及学生从实习到就业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前置合作、定期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酒店相关负责人带领22酒店专业学生参观了酒店各个部门,对金海湾酒店的概况、组织架构、设施设备、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认同感,加深对行业及岗位的了解和认知。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对于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下一步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指导,相关专业将根据企业的岗位需求,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行业产业和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