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童心•示范辐射】迎接新力量 实践促成长—-记 童心学府幼儿园见习生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31 07:26:47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童心集团学府园


迎接新力量 实践促成长

——记童心学府幼儿园见习生实践活动

在这草长莺飞、生机勃勃的五月,童心学府幼儿园迎来烟台职业学院学前教育见习生来园进行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


为了帮助见习生学有所获,该园为本次见习活动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在见习生欢迎会上,赵涛园长为见习生介绍了我园的办园理念、办园特色、教育课程等,鼓励她们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并叮嘱见习生做好笔记,多看、多听,多提问,让见习生对幼儿的一日生活有所了解,让她们知道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素质。



一、专题培训 助推成长

为了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实习内容有系统的认识,我园组织了见习生讲座,引领着见习老师明白教学实践与专业理论要相互结合。


教研组长和各班班主任与见习老师们就特色区域创设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走进小学”主题下的幼小衔接区角游戏创设有哪些?设想游戏中幼儿会遇到什么问题?现场带领见习生们学习在游戏过程中的指导策略,让她们感受以孩子为本的教学理念。




二、示范引领 齐思共进



为了让见习生们更好地学习和了解教育教学方法,各班还组织了观摩课教学活动。在课堂中,各班老师将教学内容与游戏活动相融合,通过情景、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将自己的课堂组织、教学能力毫无保留的分享展现。见习生们在观摩中学习,记录课堂内容,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教学经验,为今后走上岗位夯实基础。

三、师傅帮传 学有成长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入大班、中班和小班的三个年级进行跟岗实践。见习生们积极主动、勤奋好学,认真地参与到实践学习中,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到晨间活动、早操活动、教学活动、户外游戏、常规保教中,和孩子们共同游戏!将理论充分地运用到实践中,真正地提升实践能力,促进自身在专业上的学习成长!

四、收获美好 梦想启航



童心学府幼儿园作为烟台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实践基地,做好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切实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锻炼的平台,帮助他们见有所长,学有所长,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更坚实的基础。祝愿同学们从童心起航,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乘着幼儿的春风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