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三下乡|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青言青语”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23-07-27 08:45:41  来源: 艺术设计与教育系团总支   作者:张瑜


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青言青语”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7月17日,艺术设计与教育系“青言青语”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下课堂+线上连线模式,在烟台南水桃林村开展线下红色宣讲活动,与河南大庄村的小朋友线上连线,开启一场跨越千里的云端小课堂。服务队为两地近100名学前儿童和小学生送去了丰富的红色课程。

服务队针对幼儿和小学生的不同特点,运用专业特长,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与孩子们进行诵读经典诗篇、合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等语言运用的趣味互动。

志愿者从“开天辟地、抗战烽火、胜利凯歌”三个方面对胶东的革命历史展开讲解。通过雷神庙战斗、西海地下医院、进军支援东北、阻止美军登陆烟台等事件深入讲解了胶东革命时期的红色历史,孩子们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带领孩子们追忆了那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激发孩子对红色文化的情感认同。

一曲红歌,澎湃全场。“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它以朴素的语言,道出了战士们的丰功伟绩以及先烈们如红星一般的爱国情感。唱响《红星歌》,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深深的爱、对祖国母亲诚挚的感情。

队员们的话语铿锵有力,雄浑嘹亮,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彰显得淋漓尽致,让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声声入耳、丝丝入心。本次宣讲活动,队员们带领学生认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的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