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1-09 17:22:08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11月9日至10日,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项赛在省会济南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来自全省35所高职院校共计69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选派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刘永妹、王晔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备赛阶段,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戴娜、冯小叶两位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加班加点,认真备赛,反复练习,模拟比赛情境,帮助参赛选手提升技能,适应环境,树立信心。
本次比赛竞赛内容分导游综合知识测试、自选导游词讲解、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展示四部分,是全省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重要舞台。经过前两届比赛的经验交流和学习,今年各院校在比赛创意、细节、专业程度上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35支参赛代表队均无弱旅,可谓高手云集。
导游省赛是目前全省旅游职业教育领域最权威性的技能竞赛平台,也是评价各个院校旅游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自2016年至今,先后有多名选手获得过省赛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体三等奖等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质成果,也体现了我院优质校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