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国乐进校园·烟台竹笛乐团“濃”竹笛重奏音乐会

时间:2019-12-25 20:31:32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杨晓雨 常慧青


12月20日,烟台竹笛乐团演奏的竹笛重奏音乐会走进我院电教一楼报告厅,为现场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国乐风采的艺术盛宴。

音乐会以《山东秧歌》为开场曲,极富山东地方特色的乐曲欢快喜庆,拉开音乐会的大幕。烟台竹笛乐团演奏的《梭罗河》《小夜曲》《金色的太阳》等中外名作将竹笛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将同学们带进了音乐的殿堂,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每一曲演奏完毕,都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烟台竹笛乐团于2018年成立,隶属于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艺委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大力弘扬国乐。乐团编制以竹笛重奏为主,兼有钢琴、打击乐等编配组合形式,以原声“live”室内乐为演出形式,悠扬的笛声、动听的旋律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此次竹笛重奏音乐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华国乐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华国乐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古老文化的智慧结晶,是一代代音乐人传承发扬的艺术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