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开办游戏课程角色区作品展

时间:2020-12-27 17:02:28  来源: 学前教研室   作者:秦姜艳


12月上旬,我系学前教育学生的学前游戏课程角色区作品由秦姜艳老师指导完成,并在二号教学楼A区开展。

本次展览作品共分为17组,所有作品都是同学们结合3-6岁幼儿年龄特点,按照角色游戏要求及区域活动特点,纯手工制作而成。本次角色区综合了3-6岁幼儿认知发展特点及幼儿现实生活经验,选取的主题为幼儿熟悉和喜爱的甜品店、果蔬店、烧烤店、花店。

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使用的材料大都是太空泥、布织布和瓦楞纸等环保材料,用这些材料制成的作品实用性强、造型多变、易操作、不易损坏,可以保留较长时间,以满足幼儿园的现实需求。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设计制作角色区,对于角色游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以具体任务为导向,把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在问题解决中实际运用,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同时小组内部的分工合作,小组之间的相互学习与竞争,更是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