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公管系学前教育专业走进幼儿园开展专业实践

时间:2020-12-30 15:53:37  来源: 学前教研室   作者:秦姜艳、付莹媚


12月23日——24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到合作单位童心学府幼儿园进行专业实践,与孩子们进行了角色游戏交流互动。

每天下午两点半,老师们和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准时在幼儿园门口等待,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登记等一系列严格的入园程序,同学们顺利进入幼儿园大厅,按照作品的分配被各班负责老师带领进入班级,与小朋友们进行角色游戏互动交流。


进入班级后,“小老师”们开始忙碌起来。布置自己设计的角色区,给小朋友们介绍每个区域的主题、角色材料以及玩法等等。听了“小老师们”耐心、细致的介绍,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到游戏中!“老师,我要当店长,我要当店长!”、“老板,我这水果一共多少钱?”、“老板给我来一串烤羊肉!”…小朋友们在这些熟悉的主题中跟“小老师”们一起操作游戏材料、巩固生活经验、学习交往技能,真是太有趣了!

不知不觉,交流结束的时间到啦。小朋友们玩的意犹未尽,“小老师们”也是依依不舍。



此次活动交流的作品,是我系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学前儿童游戏》课程中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完成,在学院教学成果展中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在展览结束后,与我院校企合作单位童心幼儿园进行深度交流,将部分优秀作品由制作学生小组与指导老师一起投放到幼儿园区域中,促进学生理实一体化学习,同时也使我系教学成果完成一线落地。

这次短暂的幼儿园实地交流活动,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19学一刘梦璇:在幼儿园参观,介绍教具的短短几十分钟里,我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可爱,园长、老师的认真负责,亲身体会到了幼儿园里浓浓的教育氛围。小朋友抱着我不撒手的样子把我的心都暖化了,也让我对幼师这个职业又多了几分坚定。                      

19学1 王惠敏:这次活动不仅使我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孩子们,而且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小朋友们个个都有自己的想法,非常的活泼机灵,我也把自己当做一个大朋友身临其境,体验了一个新角色,在此我也感受了许多,对此我更坚定了以后好好学习的决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19学5  刘化蕾:这次入园体验,令我非常震撼,感触很深,让我收获到了很多经验和在书本上学不来的东西,也令我非常开心和激动,这次特殊的经历将会为我今后的学习注入新的动力,加油!                                

19学6  王晓慧:这次宝贵的入园体验,让我消除了对幼儿园的胆怯,坚定了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心。看到孩子们可爱纯真、无忧无虑的样子,真的备受感染,越来越期待自己未来的工作,也相信在专业学习和与小朋友的交往中自己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