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5-20 10:09:58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王保春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班风学风建设,为学生发展搭建更高舞台,让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1年5月19日下午14:00点,我系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在体育馆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21年考研成功上岸的16级学生毕付彦和17级学生吕梦燕回校交流心得。会议由王保春老师主持,共1100余名学生参加。


毕付彦同学,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烟职的生活点滴和备考的心路历程,接着告诫同学们如果想走专升本这条路,就要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成绩。她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面对求学路上的挫折与坎坷,提醒同学们学习是最容易而且高效提升自己的途径。


吕梦燕同学,向在座同学介绍了通过自考本然后考研的可行性,接着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她从心态篇、生活篇和学习篇等不同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周群老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优秀是一种习惯,考研的成功等于明确的目标加正确的方法和不懈的努力。她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生动活泼的讲述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孙耀书记首先向已经成功上岸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现场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针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历提升的两条途径进行了对比,阐明了自考本和专升本的优势与劣势,深入分析了当下的升本及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势对在校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本次经验分享会带给同学们的是满满的干货和宝贵的经验,给立志升本和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现场同学认真听讲,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听完此次分享会,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