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 组织防震演习

时间:2021-05-21 08:12:04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李钦


为提高学生在发生地震时的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及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2点在一、二、三号男生公寓楼举行防震演习。

下午2点,学校宿舍楼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全体师生按照公寓管理科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按照哨声的提示,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撤离,并戴好口罩、利用书本有效地进行自我防护。在老师和舍长的带领下,遵循就近原则,分楼层撤离。撤离时分为两路纵队,北连廊的同学,走北小门,经过二号楼天井去五柳广场;南连廊的同学,走南小门,经过三号楼天井去五柳广场;1楼到5楼的同学,09宿舍到21宿舍,走西门,经过西街到五柳广场。全体师生从宿舍楼到五柳广场共计用时4分钟,演习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同学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增强了临时应急避难、逃生疏散及应急自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