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胶东党史 赘续红色血脉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 赴牟平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1 09:39:41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王文娟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6月18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牟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胶东党史,发扬红色传统,赘续红色血脉。


在牟平红色教育基地,师生们第一站来到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雷神庙,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及带领下,参观了“烽烟初起”、“蓄势待发”、“壮怀激烈”、“浩气长存”、“光耀千秋”、“不忘初心”6大教育板块,了解了雷神庙战斗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点燃胶东抗日烽火的历史史实,学习了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


师生们第二站来到了中华老报馆(初心学堂),中华老报馆用600多件老报纸、老期刊、老物件,分八个单元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丽历史,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到新时代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先烈们爱党爱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印进每位师生的心里,师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身上背负的使命与责任,更加坚定赘续党的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