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暨设计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1-06-28 07:25:50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杨雪梅



6月27日,由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共同举办,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烟台职业学院书画艺术院承办的“展百年风华 绘历史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暨设计作品展在烟台自然博物馆隆重开幕。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英、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馆长张仁勇、烟台市原文联副主席、烟台市原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河,烟台市原文联副主席、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烟台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王同锴、烟台市高新区经济发展部高级主 办李庆东、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烟台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烟台职业学院特聘教授李强,烟台职业学院书画院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向森、执行院长郭英华及社会各界人士、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全体党员、烟台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英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暨设计作品展,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文化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才智,用书画艺术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今后,烟台职业学院师生将继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紧扣时代脉搏,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文化自信,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烟台职业学院书画院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郭英华在发言中表示,能用自己创作的作品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非常激动,作为老党员和一名艺术工作者,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时代同步伐,用画笔来表现时代,讴歌人民,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贡献,为这个时代留下精神图谱,留下精彩华章。



本次展览共展出烟台职业学院70余名师生创作的优秀作品近百幅,描绘了从嘉兴红船到神舟飞天的沧桑巨变,反映了从红军长征到社会主义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以郭英华教授为代表的国画作品《长征》《战友》《沂蒙·红色记忆》《高原·守望》《温暖的阳光》等,气势恢宏,摄人心魄;以赵向森、栾少东、王新友、宗连勇、孙茂忠等为代表的书法作品,直抒胸臆、挥洒自如;以李春光、李强老师为代表的剪纸作品,镂纹祥语,传承创新;以李达、于芝和、鹿铀、王伟等为代表的中青年教师作品《中流击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青山绿水》《铁血丰碑》等,思想深邃,沉稳雅致;杨洪春、许国玉、李振花、苏萍、毕剑锋、于作岩、张颖老师的国画、水粉画、综合绘画作品,反映了青年教师对建党百年的幸福认知;王传兴、常虹、韩晓莉等专业教师指导的招贴类学生作品,用设计语言表达着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一件件凝聚着师生心血的作品,深情礼赞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的百年艰辛奋斗、创造的辉煌历史成就,热情讴歌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本次作品展的参展作品,是烟台职业学院艺术类专业师生对党的深厚感情的艺术表达,充分展现学校在书画艺术领域的教学成果。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暨设计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4日,欢迎广大师生、市民到烟台自然博物馆二楼展厅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