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合唱团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合唱比赛中屡获佳绩

时间:2021-07-05 18:07:34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杨雪梅、雒恩慈



BA26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师生合唱团用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热情讴歌伟大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取得的革命和建设的辉煌成就,在多场合唱比赛中获得佳绩。

5月17日,我系合唱团的同学们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颂歌献给党”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的比赛,本次活动面向全省160余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来自各高校的177支合唱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此次备赛,时间紧任务重,在雒恩慈、耿子惠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集训,排出了《灯火里的中国》和《启程》两首作品,一举夺得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6月3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烟台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各系参赛曲目铿锵激昂,振奋人心,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合唱团的同学们最后压轴出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激情飞扬的嘹亮歌声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和《启程》两首曲目,以展演的形式参赛并荣获“最佳表演奖”。

7月1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在产教融合中心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唱红歌”歌咏比赛,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教师合唱团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高昂的热情演唱了经典红歌《在太行山上·新编》,荣获“最佳表演奖”的荣誉。

成绩的背后是艰苦的排练,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合唱训练中,我系参加合唱的师生积极调整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在系领导王昌盛、丛英姿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配合指挥常虹老师的指导,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从疲劳、枯燥到感受到配合默契的快乐。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终于用嘹亮优美的和声唱出了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排练中,师生们也通过对歌曲的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建功立业的豪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