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举行 职业素质实训校企座谈会

时间:2021-09-01 11:01:15  来源: 招生就业科   作者:迟志敏



 借2019级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即将赴企业进行职业素质实训之际,2021年8月29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在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职业素质实训校企座谈会。校企就本次职业素质实训中可能存在或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和建议进行了一场积极融洽、较为全面的探讨、交流。



座谈会由系教学负责人丛英姿主持。来自10家酒店的13位负责人参与本次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王昌盛、副书记杨庆玲以及招生就业科和学生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会上,丛英姿副主任和杨庆玲副书记分别从专业教学实训、学生实训中的管理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特别强调了学生实习中的安全问题,要求企业重点关注实习学生的安全,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勤与学校沟通,培养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企业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讨论交流环节中,各家企业与会的负责人踊跃发言,首先肯定了我系学生的整体素质。就职于金海湾酒店的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春波、酒店管理专业的张雅梦和于雅茹同学以及在招金舜和国际酒店就职的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的王宇同学等,都是在校企共同育人的职业素质实训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在酒店行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的已经成为酒店业内的管理者。其次分享了本单位吸引人才的措施、实习学生的管理办法,同时也提出了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借鉴管理经验,积极寻找相应问题的应对措施。比如,如何培养实习学生?如何提高实习学生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如何做到严格要求与关爱实习学生相结合?如何提升实习学生对企业的归属感等。这些问题的提出,体现了各家企业对实习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视。此外,各家企业也针对学生的教学实习表达了各自的企业需求。

最后,王昌盛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之前的学生实习成效给予了肯定。王主任表示,学校和企业作为学生培养环节的上下游,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校企之间加强紧密交流沟通,有利于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成为适合社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



本次座谈会,校企双方在多方面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对推进本次职业素质实训顺利进行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