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培训

时间:2021-09-14 09:50:04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姚晨阳 郑一琦





2021年9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2021级全体师生于学校西操场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防火意识,让2021级新生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在火灾中的互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人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学院邀请专业消防人员进院对新生进行消防演练培训。消防员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事项,亲身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拔,握,压”。为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方队派出几名代表进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消防员还进行了消防服装穿戴方法的演示,并指导21级新生试穿消防服装。经过培训,同学们掌握了科学的灭火方法,能够独立成功将初起火熄灭。



本次演练,培养了新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新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