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公共管理)系党总支 赴海阳地雷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9-24 17:20:15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杨雪梅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9月24日,艺术设计(公共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海阳地雷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及现场教学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英模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地雷战展览馆、蜡像馆等专题展区,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全面详实地记录了抗日战争期间,海阳民兵在艰苦的条件下,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碾炸药,与日军展开顽强的斗争的历史,没有铁雷就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并且发明了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 再现了海阳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的那场不屈不挠的战斗场面,四起的硝烟,进村的日本兵,团结起来勇敢斗争的民兵群众,使党员们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介绍了有关地雷战及革命先烈的故事,纪念馆里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述说着峥嵘岁月里海阳地雷战英雄们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一段段历史;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使大家真正感受到了老一辈战斗英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斗争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秦万山在学习现场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每一名党员通过这次参观感受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育人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