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跟踪回访实习合作酒店

时间:2021-12-23 17:55:28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迟志敏 王仁儒


为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为后期实习顺利完成提供可行性建议,12月中旬,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招生就业科对2019级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学生教学跟岗实习合作酒店——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进行了跟踪回访。

今年共有10名同学在鑫江温德姆酒店参加教学跟岗实习,他们分别被安排在礼宾、西餐、大堂迎宾、韩餐、中餐等5个岗位从事酒店服务。经过三个月的实习,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得到了成长和提升,对酒店的基本业务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并能独立进行基本操作。酒店实习成为了同学们踏入社会前的成长平台,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跟岗实习结束后,有3名同学选择留在酒店继续工作。

此次回访人员深入酒店人力资源部及酒店餐饮各个实地岗位,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环境,认真听取了酒店对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学校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酒店总经理张晓东对同学们强烈的团队意识、敬业精神、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服务意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对酒店的文化、员工的教育培训及人文关怀表示认同。在访谈中,酒店方希望今后学校能加强对学生交流沟通能力、特别是业务拓展能力的培养,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培养创新思维,不要局限于做一个被动的求职者,要做主动思考行动的创业者;学校方希望酒店今后能继续增强实习生对酒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学生创造更多提高专业技能、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的机会,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为酒店的未来储备优质人力资源。学校也会积极采纳企业建议,加强专业建设,与企业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现代职业人才。


合作企业

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

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是青岛北部城区唯一一家自主拥有欧式花园的五星级酒店,由鑫江集团联手与国际著名的温德姆酒店管理集团合作管理。拥有占地近5万平方米的欧式花园,配有喷泉、别墅和水池景观,有1100平方米和850平方米的两个无柱式大宴会厅,5个设备齐全的中、小型会议室,可满足不同规模的会议需求,户外欧式花园深受青睐户外婚礼的新人们的钟爱。酒店拥有三百余间不同设计风格的高级客房及豪华套房,精选全球获得皇家勋章的英国“斯林百兰”床品。有全新设计的房间,科技配置并采用智能化控制。鑫江海港中餐厅提供优质海鲜和鲁粤菜品,屡获殊荣的汉江韩国料理由资深韩料厨师掌勺。

酒店位于黑龙江中路,地处城阳和李沧区交界,是连接市中心与机场的必经之地,也是通往各高速公路的枢纽所在,是上合峰会-巴基斯坦总统及代表团指定下榻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