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 孙茂忠老师荣获首届烟台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时间:2022-06-21 16:10:06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办公室   作者:张瑜


近日,烟台市轻工联社举办的“首届烟台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系孙茂忠老师获评“艺术陶瓷类”首届烟台市工艺美术大师。

据悉,本次参评作品包含抽纱刺绣、工艺雕塑、艺术陶瓷、金属工艺等9大类别,涉及绒绣、剪纸、面塑、石雕、刻瓷等40余个小项。评审由申报材料、提交作品和现场技艺考核三个环节组成,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打分。

技艺精湛、特色鲜明的参选作品凝聚着每一位手工艺人的智慧和心血,接受采访时孙茂钟老师告诉记者,“参加烟台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我很激动,这对工艺美术从业者们的创作精神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对烟台的工艺美术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近些年,因为市场经济的发达和西方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冲击,造成中国传统手艺相对弱势,所以我们应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不断挖掘民间艺术宝藏,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对工艺美术进行推广和普及,引导、激励广大传统工艺美术专业工作者进一步繁荣创作,促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