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孙佳悦、饶洁获得我系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佳绩

时间:2019-06-29 19:41:25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风采,由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举办的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于6月26日在1D109举行。旅游管理专业选拔出18人参加决赛,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担任评委。
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为个人赛,内容分为个人风采、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首先结合个人特点和经历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自选景点进行讲解、展示才艺。评委老师从普通话水平、仪容仪表、表现力、个人魅力等方面对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综合应用能力等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曲阜三孔、泰山景区、济南趵突泉、刘公岛景区、青州古城、烟台蓬莱仙境等山东省5A级旅游景点、历史文化名胜一一走进了在场观众的视野。选手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用幽默风趣的语调将山东齐鲁文化的风土人情,人文地貌表达得惟妙惟肖。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专业的点评。本次大赛孙佳悦、饶洁获得一等奖,耿瑜、张瀚文、刘聪明、高莹莹获得二等奖,马月圆、时新悦、王振华、楚桂林、王丽洁、邹佳城获得三等奖。
“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操作能力,是旅游管理专业对学生导游知识掌握、导游词撰写能力、导游讲解技巧、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考核,其核心内容已经转化到旅游专业的课程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