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时间:2019-03-19 13:51:58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一、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独立的服装创新能力和较强的审美能力,掌握服装款式设计、结构设计、工艺设计和成衣生产技术,熟悉服装生产流程,并能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能应用计算机从事服装新产品的开发设计,具有从事现代成衣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服装贸易及市场开发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在服装商贸经营企业、服装设计公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CAD 业务公司等服装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推板、工艺设计、产品制作、生产管理和市场开发、服装跟单与理单、服装贸易等工作。

二、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经济发展与建设需要,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学前教育活动的设计、组织、指导及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意识,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幼儿园专职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三、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广告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设计能力,能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等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学生毕业后,将主要从业于各类企划广告公司,各类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及各种涵盖了大众传播业务的经营实体,从事各类产品、商品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各类广告的创意、策划、制作。

四、艺术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入学后任选一个方向学习)

培养目标:

室内设计方向主要培养掌握室内设计理论和计算机制图方法,具有较强的室内设计能力、现代设计理念,富有创造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主要培养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具备艺术-设计-管理相结合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理论、观念和手段,从事环境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与施工组织管理等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平面设计方向主要培养较为专业的平面设计人才,能从事平面广告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计算机排版、商业摄影、数码照片后期处理等工作,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从业于各类室内设计公司及其他相关专业单位,作为室内设计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制图员等从事室内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电脑图形图像制作等工作;环境规划设计单位、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的设计人员,室内设计及工程公司的设计与施工管理人员;广告、印刷、媒体、网站平面设计,婚纱影楼从事图片处理和设计工作,也可在超市、地产等企业从事美工工作等。

五、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先进的酒店管理理念和较强的双语交际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及熟练规范的专业管理与服务技能,能胜任国内外酒店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星级酒店、餐饮企业、旅游景区等服务业,从事前厅与客房管理工作及相关的服务技术岗位、餐饮管理及服务岗位、康乐管理及服务岗位、会展服务与管理岗位及旅游、酒店相关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岗位。

六、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是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酒店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

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人力资源基本观念、良好的职业素质,熟悉社会保障政策法规,能在各类用人单位从事招聘录用、薪酬管理、绩效考核、员工关系处理等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社会保障机构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是在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咨询电话:0535-6927212

  手机:迟老师:13256990058

  王老师:13793579097

  吕老师:156680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