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2020年招生专业简介

时间:2020-04-03 11:11:52  来源:   作者:


艺术设计系是学院重点建设的特色系部之一,是省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培训测评站、全国两会服务长期合作单位、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现开设学前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6个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下设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设计3个方向。

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教师9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双师型教师70余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人,山东省书法协会会员1人,烟台戏剧家协会主席1人,聘请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沂蓬教授、中国剪纸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烟台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强大师为客座教授。我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能力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文化部全国美育成果展指导教师奖1人、烟台市优秀教师1人;先后获得国家、省级多种奖项: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艺术与绘画比赛金奖1人、银奖2人、铜奖6人;全省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奖1项、银奖6项、三等奖12项等。

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学生先后荣获全国导游风采大赛二等奖1项、第五届山东省电子与信息应用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等。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坚持 “唯德唯美 礼艺人生”的育人理念,注重三大育人品牌建设。一是高端会务服务社会品牌。注重礼仪养成教育,连续9年选派近百名同学赴北京服务全国两会,为人民大会堂宾馆和全国政协礼堂提供会务服务;二是文化引领社会公益品牌。每年组织书画家文化下乡,为社会进行合唱、美术、书画摄影等社会公益培训;2019年我系“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获得“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连续对其做了专题报道;三是培育创建学院特色美育基地品牌。我系是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驻烟高校的“美育实践基地”之一。2016年成立胶东剪纸李强大师工作室,2019年6月在烟台市群众文化馆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项目师生剪纸作品展”活动,《胶东在线》等新闻媒体对此做了报道;2018-2019年,我系承担了“海峡两岸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和“印尼中学生中华书画文化体验营”交流项目,提高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我系毕业生以“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率达98%以上。

一、学前教育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经济发展与建设需要,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学前教育活动的设计、组织、指导及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意识,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幼儿园专职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二、广告设计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广告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设计能力,能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等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各类企划广告公司、各类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及各种涵盖了大众传播业务的经营实体内,从事各类产品、商品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各类广告的创意、策划、制作。

三、艺术设计专业(其中包含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入学后任选一个方向学习)

1.培养目标

室内设计方向:培养掌握室内设计理论和计算机制图方法,具有现代设计理念、较强的室内设计能力、管理、施工管理能力、从事室内设计的的高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培养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具备艺术-设计-管理相结合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理论、观念和手段,从事环境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与施工组织管理等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平面设计方向:培养较为专业的平面设计人才,能从事平面广告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计算机排版、商业摄影、数码照片后期处理等工作,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室内设计方向:从业于各类室内设计公司及其他相关专业单位,作为室内设计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制图员等从事室内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电脑图形图像制作等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环境规划设计单位、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的设计人员,室内设计及工程公司的设计与施工管理人员;

平面设计方向:广告、印刷、媒体、网站平面设计,婚纱影楼从事图片处理和设计工作,也可在超市、地产等企业从事美工工作等。

四、酒店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先进的酒店管理理念和较强的双语交际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及熟练规范的专业管理与服务技能,能胜任国内外酒店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面向星级酒店、餐饮企业、旅游景区等行业,从事前厅与客房、中、西餐、康乐、会展服务及旅游管理工作及相关服务技术岗位。

五、旅游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酒店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

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人力资源基本观念、良好的职业素质,熟悉社会保障政策法规,能在各类用人单位从事招聘录用、薪酬管理、绩效考核、员工关系处理等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社会保障机构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咨询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

0535-6927212;

18053559767迟老师;

13793579097王老师;

15668023223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