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图强POP简介

时间:2019-04-16 15:43:00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奋发涂墙POP社团诞生于2008年11月3日,现有指导老师两名。社团本着帮助同学扩展业余爱好为宗旨,充分发挥自主想象能力。创造更加优美新颖的字体形式,为我系爱好POP的P友们搭建一座舞台。
  POP是Point Of Purchase的缩写。意为“卖点广告”,又名「店头陈设」。是一种非常可爱,非常新奇的姿态。本来是指商业销售中的一种店头促销工具,其型式不拘,摆设在店头的展示物为主,如吊牌、海报、小贴纸、纸货架、展示架、纸堆头、大招牌、实物模型、旗帜等等,都是林立在POP的范围。其主要商业用途是刺激引导消费和活跃卖场气氛。    
  横不平、竖不直;上大下小、左宽右窄;左高右低;严谨可爱;结构和谐夸张是我们字体的特点, 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开课,每节课安排的活动内容不同。最初,主要是让社团社员对pop字体有所了解,从基础的字体开始练习;掌握技巧后,学习对字体的加粗;最后,运用所学字体与结构进行创意海报绘制。社团的活动质量是社团的存在,发展是社团的生命力。我们积极开展社团相关的活动,加强社团内部建设,利用课余时间成功的举办了计划中作品展等有关活动。通过活动,让更多人对POP有所了解。再展开活动的同时,使成员之间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打开大家的思维方式,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使社团成员的能力和素质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社团是2008年11月成立的文艺类社团,从最初的建立到现在,我们的负责人每届一换,但社团文化届届相传,每届的优秀作品(如《今天》《超人》)也都保存下来,成为社团的代表作,为新一届的社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我院一个以广告海报学习及制作为主要内容的奋发涂墙POP社,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更好的发展,不断走向成熟,走向专业,也希望为社团文化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