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8陶艺社简介

时间:2019-04-16 15:28:06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陶艺,全称为“陶瓷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着中华文明几千年的历史,是介于雕塑、绘画和建筑之间的一种新文化表达形式,陶艺的三要素:泥、水和火都是大自然的产物,是人类最亲近的朋友和生命赖以生存的因素,陶艺是一门综合性课程,学生不仅了解了我国陶艺的历史和发展,而且通过思考和亲自动手尝试制作,锻炼了学生手工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
  1158陶艺社团成立于2017年12月份,设有专门的陶艺教室,配备有3台电动拉坯机、1台陶瓷制品烧制电窑和若干陶艺制作工具,由我系孙茂忠老师来进行专业的陶艺教学(包括拉坯、塑形、上釉和烧制)和紫砂壶制作工艺教学,每周开设专门的陶艺课程,社团现有成员90余名,齐全的专业设备为每一位热爱陶艺,钟爱艺术的学生搭建优良的展示舞台。
  社团成立至今,每位社员都在每次实践中不断地成长、经历,每一件作品都是我们的社员亲手制作的,每一件作品都记录着他们的快乐与无暇,记录着他们成长的足迹,我们愿意将这份快乐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