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馨记者站简介

时间:2019-04-16 16:03:33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文馨记者站社团成立于2005年6月,我社属于文学艺术类社团,主要开展以文学创作、新闻收集、影片点评、摄影等方面相关的活动。本社团目前在校成员有17、18级同学,共计约22人。我社指导老师是刘夕榕老师,刘夕榕老师担任设计专业教师15年,现任室内,环艺等多个班级的辅导员,刘夕榕老师本人热爱文学,专于写作,酷爱摄影,自任教以来一直认真辅导学生,使学生的文学水平日渐丰盈。   文馨记者站现任社长为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17室内设计王丽群,现任副社长为17广告设计1班李长征。
   文馨记者站社团的成立意旨在提高全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富全院学生的精神生活,提升学院的人文素养。因而文馨记者站社团的主要发展方向在于为学生提供丰沛的精神食量,同时协助学院开展教育活动以及帮助同学了解学院的信息和专业发展方向,成为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 一直以来文馨记者站始终秉承:"认真、热情、积极、努力、创新"的理念。尊重每个社员的个人意见,积极带领社员开展各种文学活动,不断让社员感到快乐与进步,这是我社一直以来的目标。
   在这漫长的洗礼中,文馨记者站社团已经发展为报刊、网络与文学交流的模式。社内经常开展文学角、诗歌朗诵、文学采风、摄影大赛以及外出参观访问等文学活动。社员作品也常在校刊发表。
让心灵亲近文学,让文学贴近心灵;不断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素养,发掘学生特长;繁荣校园文化创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品味;弘扬学院精神,展现学子风采,将是我们文馨记者站社团走向未来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