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盛主任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时间:2019-07-10 14:01:07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2019年7月8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昌盛给17级入党积极分子讲了题为《大浪淘沙,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党课。
王昌盛从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出席人的政治选择和最终命运谈起,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长过程中的血雨腥风。经历了残酷的反革命事变、国民党的多次围剿,中国共产党遭受了世界政党史上前所未有的残酷境遇,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被杀害,许多信念不坚定的党员变节投降,但是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人从炼狱地火般的考验艰难困苦中走了出来,党的领袖人物毛泽东创造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理论——毛泽东思想,解决了“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存在”的根本问题。从思想理论上摆脱了对共产国际的依赖,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通过学习党课,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独立的初心使命。近代以来,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这么多的为胸中主义和心中理想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有志之士。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主义、只为信仰便可舍去一生去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大家表示,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自己从心底里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并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