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赴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开“以史为鉴,廉洁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04 19:42:59  来源: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作者: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新闻部


7月18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在卢沟桥事变82周年之际,艺术设计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各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以史为鉴,廉洁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7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赴蓬莱的第一站是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在蓬莱古船博物馆的基础上改建而成,蓬莱(登州)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连接东北亚交流的纽带。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联系东西方的重要通道,而且促进了东西方的文化交流与经济贸易的发展。
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参观戚继光纪念馆,蓬莱戚继光纪念馆再现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画面,体现了“矢志报国、保境安民、务实创新、使命担当”的戚继光爱国精神。
戚继光纪念馆参观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王昌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提醒全体党员,要牢记历史,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牺牲的英雄,警惕国外敌对势力抹杀历史,抹黑英雄的的险恶用心。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开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有无数共产党员献出了自己青春与生命,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英雄,是共产党员的榜样,需要我们永远铭记。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7月18日下午,党员们来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站——蓬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党纪条规”“反腐历程”“典型案例”“贪腐心理剖析”“深切忏悔”“先进楷模”和“廉政告诫”等七个展区。通过观看那些直击人心的图片、震撼人心的文字和令人警醒的案例视频,大家从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强烈的触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切实接受了一次以史为鉴,廉洁担当的党性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党员在新时代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担当,牢记历史,居安思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